close

    麵疙瘩,從小我就一直覺得這食物的名字還真不好聽,跟雞皮疙瘩有關係嗎?老媽偶爾就會煮這道麵疙瘩,一家四口的一餐就可以很輕鬆的解決了,因為光吃這個麵疙瘩就夠飽了,也不用張羅其他菜了,老爸和妹妹是麵疙瘩的愛好者,我記得我是近幾年才開始吃的,其實麵疙瘩就是把麵條弄成不規則的塊狀,但口感吃起來用和麵條差很多,一塊一塊吃在嘴裡很有滿足感。


    老媽通常煮的麵疙瘩以牛肉口味為主,就像牛肉麵那樣,只是把麵條換成麵疙瘩。這次煮了南瓜口味,我剛拿到時用筷子翻了翻都沒看到南瓜,原來老媽以為我不喜歡吃南瓜,所以就沒給我了,又是個奇怪的以為,我從來沒說我不愛南瓜嘛,只是很少吃倒是真的。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鹹味,而南瓜咬下去卻充滿甜味,鹹甜交錯,是種微妙的組合,再配上一塊塊香Q的麵疙瘩,讓我一口接一口,一下就把整碗拼掉了,真是過癮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