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7-11,招牌「統一超級商店」用了當時慣用的由右往左書寫方式,但下方的「全年無休」卻是由右往左,這是bug嗎?


    現今的7-11,和多年前的比對來看,大部分服裝都沒什麼變,有變的是7-11店員的制服和阿兵哥的軍服,這一點讓我覺得這廣告真的有認真用心考究,以前的阿兵哥穿得是現在已淘汰多年的「草綠服」,現今則全改為「迷彩服」了。另外兩位籃球員穿的球衣號碼也刻意用了7和11。



文案:

30年來 我們一直在這裡 

和你一起度過童年 也OPEN你的未來

--


    仔細觀察,這廣告處處皆用心,為了營造復古感,廣告歌用的是民國75年周華健和齊豫合唱的版本,旁白也是那個年代特有的聲調,字幕則是用以前電視台的黃底黑框的樣式,7-ELEVEn最後結尾的n要小寫才是正確的寫法(其實7-11官網也沒在用n小寫 XD),連這種小地方都注意到了。


    很High的店員,那看起來像夏威夷襯衫的衣服是7-11第一代制服呢!如下圖這張珍貴的7-11第一批員工照片所示:




    民國69年,7-11推出茶葉蛋。學生部分用了看制服就能聯想到的建中和北一女作代表。


    字幕是打民國89年,查到的資料是民國75年7-11推出思樂冰?那個杯子勾起我好多小時候的回憶啊!


   這位小阿兵哥講話的語調聽了實在滿想揍他的,還好是小孩子演的,這樣就還滿可愛的。「要收假了」,這應該是阿兵哥最討厭的時刻,我是過來人,我的確很厭惡收假,要回營區前的心情總是覺得很煩,因為一走進營區就幾乎完全和外界失去聯絡,當然也吃不到7-11的熱狗大亨了 XD。


    這位小勞工弟兄想必有練過吧!大燒包一次吃5個還真不容易,我吃2個就覺得很飽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小蘿莉和小正太嗎?他們的對話可愛到爆炸啊!


    老婆這什麼表情,可愛到很欠揍 

--

    台灣統一超商也就是7-11創立於民國67年,今年已是民國97年,7-11已經在台灣陪伴大家30個年頭了,從小我就很喜歡去7-11,大學時也在7-11打工過,每次7-11有推出什麼新商品,我總喜歡搶頭香嚐鮮。7-11的行銷企劃真的是強得沒話說,總是能讓我每天乖乖上門光顧XD。
  
    看到這個廣告,其實還滿感動的,原來我離小孩時期也那麼久了,小孩特有的純真好像也隨著年紀增長而慢慢消磨掉,年紀越大要煩惱的事越多,小時候去7-11買個大亨堡和思樂冰就覺得好快樂、好滿足了...。

--

廣告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