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白配的桂冠湯圓,讓我聯想到圍棋 XD ==

    湯圓界的老牌桂冠湯圓總是會有幾包躺在我家冰箱的冷凍庫中,在老媽或老爸懶得料理早餐時,桂冠湯圓就派得上
用場了,只要丟下去熱水裡滾一滾就可以吃了,方便又好吃,我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住在家裡的日子,每隔一段時
間的早餐可能就是桂冠湯圓了,爸媽在睡前會問我明天早上吃湯圓好嗎?通常我都會不加思索的應好,一來因為都是
隔一段時間才吃,並不會有很膩的感覺,二來爸媽也能夠輕鬆的解決早餐(糟糕!我怎麼也一來二來了,這是我隊上某
士官長的口頭禪啊!我潛移默化中被影響了啦XD )。

    今兒個我放假在家,老媽飛出國度假去了,老妹在台北沒回家,家中只剩我和老爸,他昨晚睡前就跑來我房間問我
明早吃湯圓好嗎?我依舊一如往常的應好,另外有趣的是他還特別提醒我因為家裡沒有菜了,所以湯圓裡會沒有青菜
喔!我臉上瞬間出現三條線的回他:「沒有菜很好啊!我本來就不喜歡湯圓裡出現菜啊!哈哈!」,因為我老爸吃湯
圓的習慣就是要放幾片青菜,但我壓根覺得甜甜的湯圓配鹹鹹的青菜是一種很不搭嘎且詭異的組合,可能老人家比較
流行這種吃法吧!呵,不過以往就算老爸或老媽煮的湯圓裡出現青菜時,我還是會抱著一種不吃白不吃的心態順便把
菜也吃掉,反正我平常也很少在吃青菜,趁吃湯圓來補一補維生素、纖維質也不錯啦!


== 這個紫米湯圓被我照的好像黑色的水母,哈!==

    今天早上起床下樓時桌上就已經放著熱騰騰的桂冠湯圓等著我享受用了,這次很特別竟然有黑色的,其實是紫色的
,只是顏色深到像黑色,不過紫米的吃起來也沒啥特別的感覺啦!我的只有兩顆紫米的,問老爸為啥我只有兩顆,他
說以為我應該比較喜歡吃白色的,所以就只給我兩顆,我從來沒說過我愛吃白湯圓而不愛黑湯圓啊!哈!也沒差啦,
反正都一樣好吃,這次的都是包芝麻的,我好愛芝麻類的東西啊!雖然花生口味的我也愛啦!一口咬下去,裡面的芝
麻餡就緩緩流出來,混著QQ的外皮在嘴巴裡咀嚼,真是絕配的好滋味啊!這大概就是湯圓吸引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