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崎駿日版美人魚 精美手繪製作  (2008/07/20 11:2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動畫片「龍貓」,問世至今剛好20年,這部卡通,到現在都還感動許多人;在「霍爾的移動城堡」後,停工整整4年的宮崎駿,今年又推出新作品,為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美人魚」的「崖上的波妞」,回到當時手繪動畫的時期,讓民眾回味最純正的動畫卡通。

    「崖上的波妞」是述說蹺家的美人魚「波妞」,遇上5歲小男孩的故事,安徒生童話的「美人魚」,宮崎駿將它改編成「崖上的波妞」。已經4年沒有作品問世的宮崎駿,這次以零和的姿態復出,他放棄用了21年的電腦動畫,新卡通全部用手繪圖畫製作,宮崎駿說,「高科技還是有盲點」。

    20年前「龍貓」造成大轟動,當時看這部動畫的人,許多現在都步入中年,他們的下一代,也都被龍貓的巨大與天真所吸引;宮崎駿的作品多半和天空、大海有關,主人翁與環境的際遇,也呈現他對自然的熱愛與執著。

    宮崎駿用電腦製作動畫,已經長達20年,有感於現在的孩子,從小就接觸電腦動畫,缺乏與大自然的真實接觸,宮崎駿希望「崖上的波妞」,可以讓小孩發現大海的奇妙之處。

    「崖上的波妞」拍攝期間,總共用掉多達17萬張的手繪圖片,破了宮崎駿的個人記錄;「龍貓」讓人發現森林的奧祕,而「崖上的波妞」則要大家一窺海洋深處最美的世界。

==

    宮崎駿導演隔了好久的最新作品,而且還是回歸傳統全部採用手繪製圖,配樂也是老搭檔久石讓先生製作,還滿期待的。《龍貓》已經20年了阿,記得上次看的時候還是國小的時候吧(遠目)~~

    日本上映日期:2008/07/19,台灣上映日期:2009/01/23,隔了整整半年才會在台灣上映,還有好久...。

    《崖上的波妞》日本官方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