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風味館-法式脆辣雞肉堡 / 單點90元;套餐140元

    和去麥當勞或肯德基的頻率比起來,我一年光顧這家21世紀風味館的次數真的少得可憐,畢竟目前全台灣門市只有12家,連速食店分布最密集的大台北地區都只有4家門市而已,再來是台南也有4家、桃園有3家、高雄有1家,而且21世紀風味館以開在量販店內的美食街為主。

    很幸運的,我所居住的中壢市內壢地區,沿著內壢火車站前的省道,往中壢方向走不遠的家樂福裡面有一家,往桃園方向走不遠的愛買裡面也有一家,這兩家門市其實距離還滿近的。不過21世紀幾乎沒在電視上打廣告,就算有新產品推出,一般消費者大概也不太會知道,我甚至覺得應該有些台灣人壓根沒聽過有這家本土速食店存在 0rz。

    剛好今天中午有事去了一趟桃園愛買,經過21世紀的店面就想說來吃吃看新漢堡好了,但要說新其實也沒多新了,我單點的這個「法式脆辣雞肉堡」,店員說已經推出好一陣子了。


    首先,這漢堡最大的特點就是用的不是一般的漢堡麵包,而是長條形的法國麵包,這大概就是名為「法式」的理由吧。裡頭的主角─雞肉塊份量好少,才三塊而已,每一塊也沒大到哪裡去,但生菜和番茄片則給的還滿大方的。


    很少吃到速食店的漢堡用法國麵包,吃起來還滿新鮮的,就跟印象中法國麵包的口感差不多,有點硬又不會太硬,吃起來很有咬勁,在口中咀嚼的過程中,麵包本身的香味也會慢慢蔓延開來。


    這漢堡的醬我覺得有兩種,生菜上的醬和雞肉塊上的醬是不一樣的,生菜的醬就很像一般的沙拉醬,單吃生菜部分就很像在吃一盤生菜沙拉的感覺;雞肉塊上的醬則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

    炸雞肉塊的部份雖然號稱脆辣,我點餐之前還問店員會很辣嗎?店員說他自己本身不敢吃辣,所以覺得這雞肉塊對他來說還很辣,害我聽到時有點驚驚的,因為我也不太敢吃辣,但又覺得其他速食店那些什麼「勁辣」雞腿堡之類的,我這個不太吃辣的人都覺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還是單點了個來嚐鮮看看。

    另外21世紀向來以烤雞聞名,而他們的招牌─炸雞腿堡,我印象中(畢竟上一次吃21世紀感覺已經是好遙遠的年代了0rz)也覺得不錯吃,但這款漢堡的雞肉和炸雞腿堡的雞肉應該是孑然不同的,吃起來的感覺很像肯德基的卡啦脆雞,至於會不會辣?對我這不太吃辣的人來說就只有一丁點微辣的感覺而已 XD。

    整體吃起來的滋味還不錯,光是法國麵包的口感就很特別了,如果雞肉塊的份量能再多個幾塊(單點90元的漢堡,只有三小塊雞肉,讓我有種窮酸的感覺0rz),或是乾脆就用一整個大塊炸雞,這樣相信大口咬下去一定會更過癮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